帝王杉菜蒜蓉云海

灿若繁星的一眼

我对你口中含着的酒产生了“共感”享受 

chapter 2

 

   这位便是爱德华三世的大太子——爱德华·耶啵,是那个外界所说“沉默寡言,谦虚谨慎,冷酷至极”的孩子。

   肖湛缕着耳边碎发,假装不经意的打量着爱德华·耶啵。

   他一袭黑色的西服里,套着整洁干净的纯白色英式衬衫,颈间是一条精美的黑色礼结,恰到好处的显出他完美修长的身形。栗棕色的短发微微向耳后弯曲,弯度和长度都刚刚好。额头前一撮蓬松又柔软的细发隐约的遮着他的一直左眼,这一撮细发也遮的刚刚好,你隐约的还能看到他碎发后那发出炙热眼神的左眼。

   宴会上空的圆形吊灯,照在他那张雕塑般的脸上。挺直的鼻子在光线下显得更加硬朗,透出些许令人不寒而栗的阴冷。

   他又朝肖洛特这边看过来了,唇边带着一抹弧度,冷酷又带轻挑的弧线中似乎还带有一种深深的宠溺。爱德华啵左手拿着香槟杯,鼻子轻轻贴到了杯边,先是闻了闻香槟的香气(嗯~~还是蒜味好闻    ....我瞎说),顺便欣赏了下舞动的气泡。之后又把小酌一口的酒在口中含了一会儿,稍稍停留,似乎在感受活力跃动的气泡。

  

   这种对酒的触觉与味觉的动人结合,竟让肖湛产生了“共感”享受。

   不知为什么肖湛感受到爱德华·耶啵欣赏香槟的角度,似乎正在向他传递什么讯息……

   

    爱德华耶啵的身体微微一转,脚步朝着肖湛这边走来了........这时,突然有一位身着华衣浮夸无比的油头“绅士”抢先一步插在了耶啵的前面,此人一眼看过去便知是身份显赫之人,他略微向其他的贵族点头致意后,便径直向肖洛特走去。家仆轻轻接过这位“油头绅士”递来的香槟,他便左手背背在身后,右手掌心贴在胸,又缓慢夸张的伸出手臂。看来他这是在示意肖洛特·湛公主是否愿意于他共舞一支。

   

   按照传统的礼节,舞会的领舞一般是最为重要的客人担当的,又加上这场舞会的主角人物便是肖洛特一家,非家庭身份地位名门显赫之人怎能厚着脸皮邀请?可是,这位客人似乎没有这样的自觉。肖洛特·湛无奈的叹了口气,刚刚的确是有几位极具胆识的年轻贵族女子邀请过肖湛公子与共舞,可是做为一位王族的尊严却不允许与比自己身份低的人展现自己,与是,简单的回绝邀请后,只能以这种冰冷的态度来掩盖自己的慌乱。

   听到肖湛殿下的叹息声,晚会上的众人不禁的想,难道,这里就没有一个公主能符合公子的要求?各种各样的原因在众人心中荡漾着。因此,肖公子开舞这一想法就这么无限期地延迟了下来。

    舞会吧台的一侧,爱德华家的大太子——耶啵公爵微笑地观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。圆桌上,肖湛殿下前一秒还在叹气今年的舞会他又将独自一人了。

   这时,从人群中闪出一个身影,只见他先是放下了手中的香槟虽然神情看上起依旧是冷漠之极的,但他却向着肖湛殿下缓缓走来,“洛特?”  与那“油头绅士”的那身浮夸燕尾服不同,耶啵此时只是穿这一件很简单的又看上起极为精致的黑色礼服,他来到肖湛公子面前,弯下腰,左手扶胸,右手轻轻向前伸出,“尊贵的公子殿下,可否邀请您作为我的舞伴?”

评论

热度(2)